中國多地爆二陽 世衛:病毒不斷變異 具致命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4 日訊】近日,中國多地傳出,很多民眾二度感染Covid-19。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強調,病毒仍在不斷變異,具有致命性。

北京民眾:「說一下我身邊的一些例子吧,有些人感染之後更輕,有些人感染之後更重了。就我們公司5月4號上班之後呢,就出現了一位陽的同事。他是6號出現症狀,高熱,然後測抗原兩道槓,7號就回家休息了。那麼截至目前為止呢,就是我們公司可能有那麼6、7位人感染。 」

據中共媒體(《科技日報》)報導,5月18日,中共科學院院士謝曉亮表示,從國際數據來看,新冠病毒(中共病毒)變異可引發多輪感染高峰,大概5個月一次。

而中共院士鐘南山5月22日也在大灣區科學論壇上表示,今年4月底、5月初有一個中共病毒感染的小高峰,第二波疫情高峰會在6月底出現,預計每週新增感染人數將達到6500萬人。消息引發民眾擔憂。

近期,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綜合科主任醫師李侗曾表示,近兩週染疫患者人數確實比之前多了。

與此同時,5月21日,瑞士日內瓦舉行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在開幕式上再次強調,儘管疫情已經不再是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但病毒仍在不斷變異,具有致命性,建議大家不可放鬆警惕,還應繼續關注。

儀征市中醫院心病科主任醫師 湯醫生:「進入4月下旬以後,國內流行的XBB突變毒株已經占據主導地位,面對XBB有一個突出的問題,就是原來我們打的針對原始毒株的新冠疫苗對XBB的保護力大大降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