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二陽、三陽不斷 大學教授密集病亡發訃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4 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疫情,多地民眾持續出現二陽、三陽的情況,上海一家兒童醫院,單日的門診量,更是近萬人次,而在過去大半個月來,中國高校至少有18名院士、教授密集病亡。

「中共病毒」在中國持續蔓延,9月12日,中共媒體《醫護健康科普》刊文稱,「二陽」、「三陽」浪潮的襲來,許多人陷入了「陽-陽康-復陽」的反覆循環。

遼寧民眾:「就是上個禮拜,我媳婦突然就感覺到咳嗽感冒。我說這個季節天氣不冷也不熱的,怎麼能感冒呢?後來我母親就被醫院返聘了,她在醫院裏面。醫院院長請假了。為啥呢?她的父親在家發燒,新冠,一查是新冠,發燒是39度8。我這一看,我這麼一合計,我媳婦可能是三陽了。我母親也有那個症狀,但是比較輕一些。」

涿州市醫院腫瘤放療科副主任醫師 侯俊:「最近戴口罩的人又開始增多了,有的人還在朋友圈曬自己三陽的抗原照片。很多人就有些困惑,二陽後還沒半年的,怎麼又三陽了?感染新冠病毒後,我們身體會產生抗體,但抗體並不是永久的。一般來說,感染後抗體可以持續三到六個月。今年五月份的時候,二陽的高峰到來。按照三到六個月的時間,那麼第三輪疫情剛好是八月到十一月。」

河北滄州市中心醫院心血管預防康復科室主任 李哲:「門診上接觸到很多患者,在新冠病毒感染後依然遺留著胸悶氣短、心慌、乏力等症狀,嘗試了各式各樣的藥物和方法依然不能痊癒。在某些情況下,有些症狀可能持續12週以上,又被稱為長新冠。這類患者往往在心內科、呼吸科、中醫科以及精神心理門診反覆就診,用傳統的藥物治療效果不佳。」

近日,《澎湃新聞》報導,9月中小學開學以來,上海兒童專科醫院迎來就診小高峰,該院急診總量逐日增長,近日較月初增加約30%,單日門診最高峰近9000人次。

9月13日,《大紀元時報》報導,今年8月下旬到9月上旬,大約半個月內,中國大陸高校至少有18名知名院士、教授、研究員病亡,其中至少一半為中共黨員。

其中包括:中共國防高校哈爾濱工業大學,接連發布6份訃告,其中包括四名教授病亡;而北京大學在今年8月25日到28日的4天內,有5名教授病亡,其中3人在同一天病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