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入WHA需會員同意 吳釗燮籲譚德塞接納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2 日訊】WHA世衛大會正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被中共壓迫排除在外。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在街頭遇到台灣宣達團,宣達團積極爭取,遭遇譚德塞頻頻跳針回應。對此,今天(22日)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呼籲譚德塞應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第76屆世衛大會在瑞士日內瓦開幕,台灣宣達團在日內瓦街頭,與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巧遇,當面爭取台灣參與WHA,譚德塞僅不斷重複表示,台灣必須說服會員國投票同意。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受訪時,指出譚德塞說法跟全民期待不符。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這種說法,跟我們全民的期待不符,世界衛生組織的宗旨,就是讓所有國家的所有人民,都能夠享有最高等的這種衛生的服務,我們台灣2300萬人民,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是對我們不公的一件事情,對世界的衛生健康而言,也是一大損失,所以譚德塞幹事長應該接納台灣,讓我們台灣作為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

吳釗燮指出,今年國際挺台參與WHA的人士,已經超過6000人,包括致函、聯合逕洽、單獨逕洽、單獨致函等方式支持,來自各國挺台灣的力道仍然在加強中。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今年到目前為止,我們中整的各國的這個國會議員,或者是民間的重要人士,或者是政府官員出來講話,為我們發聲的,已經超過6000人了。」

除此,今年有12個具有WHO會員國身分的友邦,向WHO秘書處提交「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提案,要求以「補充項目」列入本屆WHA全會議程。對此,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