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叩WHA 總統:挺台聲浪漲 25國支持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世衛行動團返台後,總統蔡英文今天(27日)在總統府接見。蔡英文表示,雖然今年未將台灣參與的提案納入議程,不過,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越來越強勁,今年有12個友邦和13個理念相近的國家,都發聲支持台灣,創下歷史新高。

總統蔡英文27日接見世衛行動團,由衛福部長薛瑞元擔任團長,率團前往日內瓦,召開國際記者會及遞交抗議函。今年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未將台灣參與的提案納入議程,但國際挺台聲浪高漲,創下歷史新高。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過去幾年來也因為世衛行動團的耕耘我們看到,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是越來越強勁,那麼今年除了有十二個友邦,在WHO提案為台灣仗義直言,也有十三個理念相近的國家,在WHA發聲支持台灣,創下歷史的新高。」

這次世衛行動團,官方表示有多項創舉。首次在日內瓦舉行台美日澳多邊會談、衛福部與日內瓦大學醫院續簽合作備忘錄等。不過,進入後疫情時代,台灣仍被世界衛生大會(WHA)排除在外,薛瑞元強調,中國大陸易有新興傳染病,台灣位處第一線,未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下次發生疫情時,很可能成為破口,對全世界來說是非常可怕的現象。

衛福部部長 薛瑞元:「WHO這邊的任何的訊息,如果要經由這一個,國際衛生條例(IHR)的系統傳播的時候,要先經過中國才會到台灣來,因為我們是它底下的content point。這種結果就是,我們拿到的資訊的話,可能都是第二手的資訊,甚至於,也有可能重要資訊是被吃掉的。」

薛瑞元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正研擬大流行公約制定,和國際衛生條例修正(IHR),台灣會強烈關注議題,並透過在世界衛生組織(WHO)有影響力的友好國家,來表達台灣的關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