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 20國接力挺台灣 愛沙尼亞首次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4 日訊】第76屆世衛大會WHA 21日起登場,中共連年阻撓台灣參與。國際挺台聲浪持續,三天來,包括美、日、英、法、德、澳、立陶宛、捷克,累計至少11個理念相近國家、9個邦交國代表,在WHA會議發言聲援台灣,愛沙尼亞也首次發言力挺。

愛沙尼亞衛生部長 西庫特(Riina Sikkut):「愛沙尼亞相信我們應該促進包容及所有夥伴的意義參與,包含台灣,這也將有助於全球公衛。」

立陶宛衛生部長 杜爾基斯:「我們仍持續與新興健康威脅奮戰,並為未來全球公衛挑戰及應處預先佈署。因此WHO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至關重要。」

WHA大會第三天,累計有來自歐、美、亞、大洋洲的20位國家代表,在會上為台灣發聲,德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常任代表史塔施(Katharina Stasch)也表示,不能在地圖上留下任何盲點,必須參考與借鑑包括台灣在內的各方夥伴的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