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醫師會發函譚德塞 盼讓台灣以觀察員參加WHA

世界醫師會(WMA)19日發函給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圖),要求WHO給予台灣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資料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世界醫師會(WMA)19日發函給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要求WHO給予台灣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將於5月22日至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2009年起至2016年,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因中國打壓,台灣2017年起連5年未能獲邀參與。

世界醫師會在信中指出:「現在是最有必要開啟聯合國組織大門的時刻,特別是世界衛生組織。我們現在都必須努力去包容、交往,並與那些願意和平共處的人合作。」

世界醫師會呼籲譚德塞支持台灣參與WHO,透過給予台灣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並且在務實、及時、和專業的基礎上,允許台灣參與所有的大會議程及活動。

世界醫師會也希望WHO把台灣納為國際衛生條例(IHR)的完全參與方,允許台灣在全球衛生防禦網絡做出卓越貢獻。

世界醫師會呼籲譚德塞打開WHA的大門,讓台灣有意義參與WHO,這不僅僅是增加一位參與者,也會向全球傳達一個和平合作的明確訊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