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長批中共清零無理 世醫會挺台灣入UN機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5 日訊】台北NGO領袖論壇,外交部次長表示,當伊朗民眾抗議、中國白紙革命,以公民不服從,挑戰中共、要求更多公民自由;在這關口,台灣持續展現和平、正義與公民韌性。此外,世界醫師會秘書長克洛伯演說,力挺台灣參與聯合國機構;並指出中共的清零政策,沒有道理、應該結束。

世界醫師會秘書長 克洛伯:「荒謬的是,當我們邀請台灣專家的時候,WHO世衛組織就不來,這受傷損失的不是我們,而是WHO的損失。」

中共大力阻撓台灣參與國際。世界醫師會(The 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WMA)秘書長克洛伯(Otmar Kloiber),5日在台北出席2022年NGO領袖論壇專題演說,力挺台灣完整參與聯合國國際機構,否則不只對台灣不公平,也是WHO世衛組織與國際社群的損失,尤其台灣已經提供很多貢獻。

世界醫師會秘書長 克洛伯:「我們相信台灣屬於這公衛醫療大家庭,台灣必須成為其中一部分。他們(台灣許多NGO)對國際社會幫助很大,特別是台灣過去積累很多寶貴經驗,台灣建立了很好的醫療體系,是全民健康覆蓋的一個很好例子,台灣還有非常高科技的醫學。」

世界醫師會成立於1947年,當時對納粹的紐倫堡大審判剛結束一個月,世醫會重視醫學倫理、專業責任,是全球最具規模的醫師組織。世醫會大會去年10月通過決議,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O及相關機制。最高領導層日前會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理事會主席(Frank Ulrich Montgomery)向媒體讚賞台灣在疫情的危機處理非常好,死亡率非常低。

被問到中共三年清零策略,克洛伯說,這已經失去平衡,如果只是因為恐懼就把人關閉起來,不知道如何處理疫情、又拒絕使用他國的疫苗、拒絕接受他國協助,這沒有道理。中國人歷經三年很疲勞了,又看到各國與疫情共存、疫情就像流感一樣、死亡率大幅下降;中共的清零應該結束。

世界醫師會秘書長 克洛伯:「(防疫政策)必須是平衡的。我想中國人現在看到是失衡狀態,這是他們必須重新思考的問題。我認為至今嚴格清零政策,已沒有任何道理、應該結束。」

台灣許多NGO非政府組織,在國際上遭遇中共壓力導致不公正待遇、例如被施壓改名稱。克洛伯建議各國際組織:了解現狀、彼此交流、堅定立場、不要向中共的政治企圖屈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