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怨四起 吳釗燮:中共或製造外部危機轉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9 日訊】昨天上午6點到今天上午6點,中華民國國防部偵獲16架次中共軍機、3艘次中共軍艦在台海周邊侵擾,破壞區域情勢與和平穩定。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外媒專訪,指出中國現況,經濟正在下滑,民怨四起,要密切注意中共可能透過武力犯台,製造外部危機轉移國內的注意力。

英國「天空新聞網」記者:「(台灣)這裡明顯地感受到,來自中共的威脅正在加劇,次數也變得更加頻繁。因此也越來越嚴肅,關於台灣是否為可能發生的問題做好準備。」

國際媒體關注台海局勢,紛紛派駐記者到台灣,近距離觀察中華民國政府如何應對中共威脅,做了哪些準備。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英國「天空新聞網」專訪,指出中共蓄意破壞台海現狀的行動越來越頻繁,台灣需要為最壞情況做準備。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如果你看一下中國現在的情況,經濟正在下滑,人民非常不開心,房地產似乎正在崩潰,國際社會也對中共的所作所為不滿意。因此,在這個時候,(習近平)他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宣稱為自己的遺產。他可能會想訴諸武力,製造外部危機轉移國內的注意力。」

對於國內外各種各樣的預測,中共可能武力犯台的時間點,吳釗燮表示,他認為2027年是可能時間點。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保衛台灣是我們自己的責任,如果我們不願意保衛自己,我們就沒有權利向任何其他國家尋求幫助。」

吳釗燮還表示,願意與中國對話,但不會接受中共提出的政治前提,這也是台灣民眾永遠無法接受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芮甄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立委:中共欲轉移國內注意力 周邊國都需警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