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最大在野黨立民黨訪台 赴立院拜會朝野政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6 日訊】日本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參眾議員率團來台,進行4天訪問,包括眾議員青山大人、源馬謙太郎、中谷一馬、山田勝彥與參議員?村文夏,5人都是黨內青壯派,上午先拜訪時代力量立院黨團,再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拜會,下午則和民眾黨、國民黨交流,希望更瞭解地方大選後的台灣政局。

一手拉布條、一手握拳,日本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議員,率團拜訪民進黨中央黨部。

日本立憲民主黨眾議員 青山大人:「我是立憲民主黨,擔任青年局長的青山大人議員,這次透過亞太青年協會的協助,終於來到了台灣。耳聞民進黨的各位相當支持這個計畫,謝謝大家。我很期待後天將和賴副總統會面,聽聞是他當選黨主席後首次和外賓會面,我非常期待。另外在日本時,我們也受到謝(長廷)大使非常多的照顧。」

2019年至今第二度訪台的眾議員青山大人,現任立民黨青年局局長,他特別感謝駐日代表謝長廷的照顧,同時強調黨內已組成「台灣聯盟」,盼未來與台灣政壇有更多互動。

日本立憲民主黨眾議員 青山大人:「去年由於我們關心台灣議題,所以我們立憲民主黨黨內,也成立台灣聯盟,由關心台灣議題的人一起組成,希望透過這次交流計畫,可以有更多交流以及意見交換。」

民進黨立委 何志偉:「民進黨中央黨部,不僅僅是跟(日本)執政黨需要有意見交流,跟日本在野黨朋友,也需要傾聽大家的聲音,因為在未來區域的安定跟穩定上面,會很需要大家的力量,民主就是集結一點一滴的能量,創造更好的未來。」

日本朋友來訪,民進黨熱烈歡迎,同時就兩岸局勢與區域安全議題,做出表態。

民進黨立委 何志偉:「顯而易見的,我們此時此刻到未來就是4個字而已,對於整個台灣跟兩岸關係,甚至到整個國際的區域治理上面,跟區域安定就是維持現狀。」

立民黨除了拜會執政黨的民進黨,一早也到時代力量黨團拜訪,進行意見交流。立民黨訪團行程滿檔,週一(1月16日)下午拜會民眾黨與國民黨等朝野政黨,期盼能更瞭解地方大選後的台灣政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