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挺裴洛西:組更大團訪台 回應中共恐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外媒熱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是否訪問台灣。國會眾議員蓋拉格力挺裴洛西(Nancy Pelosi),認為台灣旅行法表明讓各層級官員訪台,是美國的政策;他推文表示,裴洛西不應退縮,對於國會代表團何時能訪問台灣不能讓中國共產黨握有否決權。」他建議裴洛西加碼籌組跨黨派更大的代表團訪台,發出明確訊號,拒絕中共恐嚇。

美國聯邦眾議員 蓋拉格(Mike Gallagher):「拜登總統說(軍方會認為)是個壞主意,關於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 《台灣旅行法》明示,美國政策允許各級官員前往台灣,因為(雙邊)高層官員接觸不足,不利美台關係。更重要的是(若退縮)實際是讓中國共產黨,對美國國會議員旅行計劃擁否決權,這過程也削弱美國關於台灣的威懾態勢。」

「換句話說,如果我們不敢讓國會代表團(CODELs )訪問台灣,因為害怕會激怒中共,那我們怎麼會加快對台灣軍售?我們如何在印太達成基地協議,以增加美國存在來嚇阻共軍侵台?這對美國外交政策就是軟弱訊息。我敦促裴洛西議長不要退縮,我認為現在正確做法是,籌組更大的國會代表團、接觸國會共和黨人,帶他們一起訪台,發出強烈訊息表明:面對中方的恐嚇,我們不會退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