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安倍派議員會蘇揆 感謝台灣支持安保三文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十名「安倍派」日本參議員今天(26日)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團的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感謝台灣各方在日本前首相安倍辭世時,表達哀悼。他也感謝台灣肯定日本修訂安保三文件,強調將繼承安倍遺志,繼續推動台日關係。

日本參議員 世耕弘成:「前陣子日本決定通過安保三文件修訂,來自台灣非常迅速、給予我們肯定,我們覺得非常的感謝。我們對於安倍前首相留下的遺志,我們一定要繼承這樣的遺志,讓台日關係發展,更上一層樓。」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日本都在第一島鏈的最前線,對於極權國家、惡鄰的武力擴張,更讓人擔憂,也更看出安倍前首相,所倡議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就是美日安保協議有事,更可看出他的先見。」

蘇貞昌感謝來訪的日本參議員,多年來替台灣發聲,期盼訪團回到日本之後,繼續發揮影響力,協助台灣參與CPTPP等相關組織,樂見強化台日經貿關係,更是符合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所倡議的自由開放印太地區願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劉姿吟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