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論壇登場 「晶片.台灣.能源」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7 日訊】再來關心,世界經濟論壇16日在瑞士達沃斯正式拉開序幕,在國際政經局勢變動之際,外媒點出,今年的會議將圍繞著地緣政治風險,晶片、台灣、能源議題將是關注焦點。

派出大批警力進駐,世界經濟論壇16日在瑞士達沃斯一連五天登場,國際商業巨頭齊聚。在全球局勢變動之際,《彭博》點出,晶片、台灣與能源議題將是關注焦點。

《彭博》執行編輯 Simon Kennedy:「在地緣政治問題的背景下,顯而易見的就是烏克蘭、能源價格的複雜性、貿易和供應鏈的爭論,以及是否依賴以前的那些國家,比如中國來設置你的工廠,所有這些大問題都在盤旋,其中許多是短期、中期問題 、其次是長期問題。」

這次的論壇,俄羅斯總統普丁與近30名遭西方制裁的俄羅斯大亨政要被拒於門外。而七大工業國集團G7元首只有德國總理蕭茲將出席,美國則派出貿易代表戴琪和氣候特使凱瑞參與,財政部長葉倫雖然出訪瑞士卻過門不入,18日將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討論美中經濟問題與重大分歧。

在地緣政治、經濟危機同時上演之際,世界經濟論壇執行主席施瓦布指出,世界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多重危機,報告指出,各國政府將在未來幾年面臨「權衡取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