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尚未驗出新變種 醫觀察為何中國現死亡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8 日訊】中共掩蓋真實疫情,從當地醫院人滿為患,殯葬系統崩潰來看,外媒和專家學者都認為,中國死亡人數遠遠高出官方數字。而截至目前,從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基因定序來看,中國仍是以BA.5跟BF.7為主,照理來說,重症跟致死率相對要弱,但為何會在中國造成殯葬與醫療系統的崩潰?來看醫師的分析。

聲音來源:前台北榮總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 鄭元瑜:「我們的抽樣調查是境外旅客,境外旅客一般可能從城市經濟條件比較好的地方出國,所以第一個可能是,會不會在經濟條件沒那麼好的地區,他發生了大規模死亡是其它變異株出現的。」「第二個可能性是說,會不會是, 在中國的民眾的身體的狀態跟其它國家身體狀態不一樣,導致於同一種病毒株,在他們身上發生了不同變化,像我們之前一直在講說,滅活疫苗就是像科興這樣的疫苗,SARS疫苗在動物實驗的發展過程中,發現了ADE(抗體依賴增強)的傾向性,所以後來在SARS 2也就是Covid 19的疫苗開發的時候,西方國家基本上不使用滅活疫苗,那雖然說科興疫苗在開發過程中,以及在之前的使用過程中沒有發現ADE,但是會不會在變種的病毒株身上就產生ADE。我們資訊完全不透明的狀態下,就沒有辦法下出具體的結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