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捷運藍線」評估經費 交通部核定補助1290萬元

111年12月底,於立法院召開嘉義地區軌道整體評估規劃會議。(王美惠辦公室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8 日訊】嘉義市區與高鐵嘉義站的輕軌鐵道系統,是將現行的BRT路線提升為「捷運藍線」系統,也是嘉義市第一條輕軌鐵道系統。立委王美惠特別召集交通部、鐵道局開說明會,了解嘉市目前鐵道評估進度,說明會中,交通部允諾核定補助1290萬元,市府自籌210萬元,預估今年辦理招標,2年完成評估作業。

111年06月23日交通委員會考察嘉義市交通建設(王美惠辦公室提供)
111年06月23日交通委員會考察嘉義市交通建設(王美惠辦公室提供)

立委王美惠表示,高鐵嘉義站與嘉義市區的輕軌鐵道系統,市政府已提報中央,申請可行性評估的研究經費,為了解目前的進度,特別召集交通部、鐵道局召開說明會,交通部允諾核定補助經費1290萬元,補助比例高達86%。

立委王美惠召集交通部、鐵道局官員了解嘉義市軌道建設規畫進度。(王美惠辦公室提供)
立委王美惠召集交通部、鐵道局官員了解嘉義市軌道建設規畫進度。(王美惠辦公室提供)

王美惠指出,嘉義市BRT載運量與日俱增,嘉義BRT的升級,勢在必行,她已多次在立院提出質詢,也獲得交通部長王國材支持,將嘉義市現行的BRT轉型為輕軌。

王美惠強調,嘉義市的交通載運需求不斷增加,現今第一條輕軌捷運的可行性評估經費已核定,希望嘉義市政府加速研究作業,讓嘉市對外的捷運系統能早日串連、及早通車。

王美惠表示,輕軌捷運後續發展,還需經過綜合性規劃及環境評估等作業,未來如有相關經費需求,她會在中央全力爭取,期許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完善嘉義市整體交通規劃,給市民一條更便捷舒適的返家之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