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光譜析垮台 中國人「人民復活」大拒絕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8 日訊】中共掩蓋三年疫情巨量死亡。學者宋國誠(18日)透過光譜分析中共垮台的三種可能模式,三大證據顯示中共隨時可能垮台;中國人民若採取「大拒絕」、全面柔性反抗,可能將導致中共自行瓦解。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從中央與地方的(尤其財政)矛盾;以及中國社會走向一個,寒蟬、躺平、加犬儒主義的這種死水社會;再加上中國的人心思變,(對中共)三不,不相信、不合作、不服從。這三個因素就足以去證明,中共這個政權是,隨時都會有垮台的(可能)。」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海嘯席捲中國,中共躺平、又掩蓋巨量死亡,民怨沸騰;加上四億七百多萬人退出共產黨相關組織、三退潮持續擴大。學者宋國誠(18日)受訪指出,中共隨時可能垮台,他畫出光譜,分析垮台的三種可能模式: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第一)最溫和的情況,和平演變、(1989)蘇東波事件。另外(第二)就是黨內重組,因為過去毛澤東也曾經退居第二線;(黨內重組)會造成一個,非常直接的結果就是,整個中共會陷入一個,非常嚴重的一個權力內鬥。如果連習近平和這個中共整個,都不願意交出權力的話,那麼最後中共的垮台就會面臨什麼?(第三)人民對它的揭竿起義、推翻暴政這樣一個結果。」

中國共產黨政權垮台模式的光譜分析(資料來源 宋國誠教授/製圖 新唐人)
中國共產黨政權垮台模式的光譜分析(資料來源 宋國誠教授/製圖 新唐人)

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對民主化的中華民國(大陸時期),的一個『專制復辟』。很多大陸的人會說幸好,現在台灣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治理下,他們已經明白共產黨那一套真的不行,從理論到制度到路線都是荒腔走板。」

宋國誠表示,當中國人民不再做韭菜、願意做梅花、不再做人礦,中共的統治,就將陷入無政府狀態;他借鏡歷史,以基督徒面對羅馬政權迫害時的宣告,認為中國人民也可宣告「人民復活」、採行「大拒絕」策略,對中共進行全面的柔性反抗。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中國人民你也同時,是可以進行一種事件的宣告,宣告什麼東西,人民復活。所以古有基督復活,今有人民復活。對於中國人民我提出一個概念,就是叫做大拒絕 great refusal ,中共所有施加於在我身上暴政,今生到我為止:我看到公安警察我就怎麼樣,我就繞路而行;走過法院的時候,我就吹口哨;那麼我對於所有的儀式、宣傳和慶典,我一概稱病不參加;那麼我看到五星旗的時候,我乾脆閉目養神;那麼對於進口的商品,我一毛我都不買;中共任何的聲明,我一概不予理會;這個就是說,把中共當做是一個,與我沒有任何關係的一個他者,這個叫做『不承認的政治』,就算你吹來一陣風,我也不願意納涼。即便是中共今天不願意交出權力,它的權力也會自行的瓦解,那麼中國人真正才能得到所謂的最後的解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