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又放鷹!拉加德:歐洲央行將保持加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0 日訊】先前,外界紛紛認為,各國央行將在今年放緩甚至停止升息腳步。不過昨天,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又放鷹,明確表示,為了降低通膨,歐洲央行將繼續升息。美聯準官員也表示,雖然通膨已經有所緩解,但美聯準還需要做更多工作,來壓低通膨。

歐洲央行行長 拉加德(2023.1.19):「無論你怎麼看,從各方面來說,通貨膨脹都太高了。」

19號,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表示,為了降低通膨,歐洲央行將繼續升息。

歐洲央行行長 拉加德(2023.1.19):「我們歐洲央行的決心,是及時將(通膨率)恢復到2%,並採取所有必須措施來做到這一點。」

除了歐洲央行,美國聯準會也放鷹。《金融時報》報導,19號,美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表示,美聯準「必須繼續行動」並「堅持到底」。同一天,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副主席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也表示,雖然壓力有所緩解,但聯準會還需要做更多工作,才能使通膨率接近2%的目標。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副主席 布蘭納德(2023.1.19):「通貨膨膨率居高不下,政策需要在一段時間內保持足夠的限制,以此確保(通膨率)持續降到2%。」

摩根大通集團執行長 戴蒙(2023.1.19):「我其實認為,利率可能會高於 5%。這是我自己的看法,因為我認為有很多潛在的通貨膨脹,不會那麼快消失。」

摩根大通集團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在達沃斯論壇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也表示,他認為,近期通膨放緩是來自暫時性因素,美聯準將繼續升息來抑制通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