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軍事威脅 美軍在關島開設新基地|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7 日訊】應對中共軍事威脅 美軍在關島開設新基地

美軍陸戰隊25日在關島舉行了「布拉茲營」(Camp Blaz)基地正式啟用儀式。這是70年來美國建立的第一座美軍陸戰隊基地,被認為對美軍在西太平洋地區重新部署兵力,以對抗中共挑戰具有重大意義。

===

憂成普丁下個目標 丹麥要求女性服義務役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促使北歐國家強化國防。丹麥政府規劃要求女性服義務役,以利擴充武裝部隊規模,有助於丹麥達成在北約組織(NATO)對軍隊投資的要求。丹麥鄰國挪威2015年起要求女性服義務役,是第一個在和平時期也強制女性服兵役的北約國。瑞典則從2017年恢復徵兵制,且擴大實施,女性也得當兵。

===

巴西總統訪烏拉圭 勸阻與中共談貿易協定

巴西總統魯拉25日會晤烏拉圭總統拉卡耶(Luis Lacalle Pou),承諾加強討論南方共同市場與歐盟的貿易協定,希望說服拉卡耶放棄至少從兩年前就開始與中共判的自由貿易協定。巴西政府認為,這項協定可能代表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l)的「毀滅」。

===

美兒童教育節目「芝麻街」之父辭世 享耆壽93歲

美國兒童節目「芝麻街」共同創作者之一莫里塞特(Lloyd Morrisett)23日辭世,享耆壽93歲。芝麻街節目共同創作者庫尼,在莫里塞特逝世後發表聲明,表示沒有莫里塞特,就不會有芝麻街誕生。「他是第一個想到透過電視教導學齡前幼童字母與數字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