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思源埡口飄雪了 霧淞繚繞景致美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8 日訊】各地天氣非常寒冷,從昨天(27日)晚間開始,位在中橫宜蘭與台中交界處,氣溫一度下探到零下3.5度,雪花飄飄,車輛像被撒了糖霜般。

27日晚間,位在中橫沿線的宜蘭南山村,雪花就這樣像雨一樣,從天空灑下來,追雪民眾迫不及待,衝到馬路上,讓雪淋個夠。

遊客:「這是雪啊!」

台7甲線45.7K附近,氣溫一度低到零下3.5度,下雪了,雖然28日上午,氣溫回升到2度上下,不過,台中和平與宜蘭交界處,思源埡口,兩邊路樹和森林已經結凍,滿是純白的霧淞,就像進入水晶森林,景致美到令人屏息,民眾紛紛下車,就在小徑上取景。

遊客:「快點快點,過去拍一下啦!」

過年連續假日到了尾聲,還遇到超強寒流,中橫公路位高海拔1500公尺以上,受寒冷空氣侵襲影響,有雪有霜,霜雪掛樹梢,讓民眾就像置身北國,有種美到不真實的,如夢似幻感。

遊客:「臉朝這個方向好。」

警方提醒民眾,行駛台7甲線思源埡口附近,到武陵農場路段,由於冬季東北季風帶來低氣溫,由埡口進入,可能造成路面結冰現象,如果有下雪,請加掛雪鏈行駛,務必減速慢行以免打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