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首波閣員添女力 財長莊翠雲是大黑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8 日訊】陳建仁即將接任行政院長,連兩波閣員名單,女性比例大幅提升,財政部長由現任次長莊翠雲升任,成為大黑馬。僑委會委員長、原能會主委,都由現任副手升任。管碧玲也將成為海洋委員會第一位女性主委。讓女性國會議員相當肯定。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臉書公布第一波內閣名單,如同他所期許,增加女性閣員,財政部政務次長莊翠雲就以黑馬之姿,升任財政部長。

時任財政部次長 莊翠雲(2017):「保戶的錢,那它能夠投資哪些事業,事實上受到相關法規的一些限制,看看就這個部分,怎麼樣引進保險業的資金,一起來投入公共建設,讓公共建設可以能夠,更快速的一個完成,然後提升服務的一些品質。」

現年66歲的莊翠雲,一路從基層做起,是財政部「首位女政次」,也是第一位國有財產業務出身的財政部長。擔任過國有財產局主秘、副局長,國有財產署副署長,歷練多年,更在設定地上權等重大政策有功。

未來國產專業如何補足國庫、賦稅,是一大挑戰,她也坦言「壓力很大」,而另一焦點,是她。

僑委會副委員長 徐佳青(2021.3):「金鑽鳳梨雖然是好吃,可是它不一定適合加工,台灣45萬噸鳳梨裡面呢,9成是金鑽鳳梨,這個有一點太偏了。」

現任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轉任委員長,現任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隨即在臉書祝福,表示以徐佳青的工作熱情,一定可以無縫接軌。至於原能會主委由現任副主委張靜文擔任。

立法委員 陳亭妃:「注入更多女性,不一樣的一些思維,甚至是她的一些角度,這樣的一個內閣,絕對會讓台灣人民更有感。」

立法委員 何欣純 :「讓台灣能夠突破現在的一些困境,能夠開創一些新的局面。」

女性立委對於這次女性閣員正面看待,期盼陳建仁的內閣新局,帶來新氣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