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軍事關係!北約秘書長、美防長接連訪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0 日訊】在面對烏克蘭戰爭、與中共競爭加劇之際,美歐不約而同強化與亞洲盟友的聯繫。29號、30號兩天,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接連訪問韓國。明天,奧斯汀將與韓國防長以及韓國總統尹錫悅,進行會談。

30號,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抵達韓國。隔天週二(31日),奧斯汀將與韓國國防部長李鍾燮共進午餐,並在閱兵場接受歡迎儀式。之後,雙方將進行會談,並舉行聯合記者會。最後,奧斯汀還將與韓國總統尹錫悅會面,就安保問題進行深入討論。

國防部表示,雙方將檢視兩國在北韓政策上的合作,並討論強化延伸美國威懾能力。美國五角大廈則表示,將「強調美國對該地區的防務承諾」,並「堅定地履行對韓國的防務承諾」。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伯格(2023.1.29):「我們當然擔心朝鮮魯莽的導彈試驗和核計畫。」

而就在美國防長抵韓前一天,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29號,也到韓國進行訪問,並與韓國外交部長朴振會談。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伯格(2023.1.29):「我們堅信,我們可以在網路、科技等領域有更多合作,以及在軍備控制和核武禁擴上合作。所以,在許多領域,我們真的相信,韓國和北約可以形成更牢固的夥伴關係,同時互惠互利。」

韓國外交部長 朴振(2023.1.29):「鑑於當今前所未有的全球挑戰,我們認為擁有自由、民主和法治價值觀的國家之間的團結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此外,俄烏戰爭以來,韓國簽署了向北約成員國波蘭提供數百輛坦克、飛機和其他武器的重大交易。但尹錫悅表示,韓國法律禁止向捲入衝突的國家提供武器,因此難以向烏克蘭輸送武器。對此,史托騰伯格也敦促韓國,增加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