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釣長尾鳥意外再捕大石斑 漁民樂賺開工大紅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1 日訊】台東一位漁民,(27日)開工日坐自家漁船到綠島海域船釣,原本是要釣「長尾鳥」魚,沒想到一隻大石斑,一口把上鉤的「長尾鳥」吃了,也跟著被釣起。回到岸上一秤,這尾石斑重量竟然破百公斤。不但引起漁港遊客的注意,也當場被攤販收購,讓漁民賺到開工大紅包。

吊車緩緩將漁獲吊起,移向岸邊,遠看不覺得怎麼樣,近看才發現,這尾石斑有夠大,跟一個成人幾乎一樣高。

民眾:「嚇死人了。」

民眾:「從台中來,沒看過這麼大的。」

捕獲石斑漁民 魏先生:「大概7、80公斤吧。可能是去釣到其他的小魚,牠去吃小魚才上鉤的。」

幸運釣到牠的男子,原本預估大概70、80公斤,沒想到一量下去,體重直接來到3位數的105公斤。這隻體型龐大的石斑,初六(1月27日)在綠島外海現蹤,一名台東富岡漁港的漁民,當天開工日,坐自己的船去釣魚,原本目標是「長尾鳥」,沒想到牠自己去吃被釣到的魚,因而上鉤。

捕獲石斑漁民 魏先生:「機率非常低,因為牠很大隻,剛好我們是軟桿細線,運氣很好就釣上來了,大概花十幾分鐘而已。」

由於當地已經好幾年沒出現這麼大的魚,加上漁民用的是易斷的細線,還能在10幾分鐘就戰勝百公斤的大石斑,實在幸運!但更幸運的還在後頭,有魚販當場向漁民出價,以每公斤480元,總共48000元的價格收購,讓漁民賺到一個開工大紅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