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印太司令戴維森訪台 曾評估中共攻台時間

美國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圖)(Philip Davidson)30日率團抵台,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並就台海議題交換意見。他近日重申,因中共不承諾放棄武統台灣,他仍堅持先前評估。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1 日訊】美國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30日率團抵台,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並就台海議題交換意見。他近日重申,因北京不承諾放棄武統台灣,他仍堅持先前評估,即中國可能在2027年前攻台。

日本共同社報導,現年62歲的戴維森(Philip Davidson)在2021年卸下印太司令一職之前,曾於同年3月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答詢時表示,中國是美國當下最大戰略威脅,正加速取代美國的國際地位,還說共軍攻台可能在未來10年、甚至是6年內發生。當時,這番言論掀起不少波瀾。

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0月在20大的談話中說,北京在台灣問題上「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戴維森近日受訪時表示,習近平的聲明是個「訊號,證明我在2021年春季的評估至今仍然適用」。

戴維森回憶他在2021年的評論時也提到,台海「任何潛在衝突」都將包括大規模網路攻擊、大規模飛彈攻擊、對台灣的封鎖,也可能奪取外島,並發動全面進攻。

在華府智庫「笹川和平基金會」(Sasakawa Peace Foundation)擔任顧問委員會成員的戴維森還說,考量到進攻和防禦行動的「範圍和規模」,以及台灣衝突地點,台灣問題也應被視為日本的「擔憂」。

戴維森約1週前在東京接受採訪時,也對日本最近決定發展遠程打擊能力並大幅增加國防開支表示歡迎,稱這是日本自衛隊成立60餘年來「影響最深遠的變化」。他也表態支持東京採購美製戰斧(Tomahawk)巡弋飛彈的計畫,並稱這是讓日軍獲得反擊能力的「最快方式」。

據美國國防部官方網站,退役海軍上將戴維森是印太司令部第25任司令。

他於2018年5月30日接任這項職位前,曾擔任美國海軍艦隊司令部(U.S. Fleet Forces Command)/美國海軍北方司令部(Naval Forces U.S. Northern Command)司令。

他也曾任第6艦隊(6th Fleet)司令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海軍打擊與支援部隊(Naval Striking and Support Forces)司令,以及美國海軍歐洲和非洲區域副司令。

戴維森出身密蘇里州聖路易市(St. Louis),1982年畢業於美國海軍軍官學校(U.S. Naval Academy)。他擅長水面作戰,曾在全球各地部署的巡防艦、驅逐艦、巡洋艦和航空母艦服役。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