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澳2+2聯合聲明 反對中共威脅.深化與台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法國與澳洲的外交、國防部長30日在巴黎舉行會談,並公布2021年以來的第二份2+2聯合聲明,其中強調了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呼籲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兩岸問題,而非威脅、武力或強制手段。會後媒體提問關於台海潛在衝突時,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也表態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

澳洲外交部長 黃英賢:「我們應該做的是利用我們的努力來提升我們的能力,以促進和平與穩定。以確保競爭不會升級為衝突,正如你所知,我們應該在與台灣的關係上保持堅定,我們認為不應單方面改變現狀。」

除此之外,法澳2+2聲明還提及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並將深化與台灣在各領域的關係。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聲明表示高度歡迎並給予肯定,並稱此展現法、澳兩國政府堅定友台立場,也凸顯台海和平是維護自由開放印太區域,乃至國際社會穩定繁榮不可或缺的一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