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定調胡鑫宇自殺 中國網友不買單 公安被起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2 日訊】中國江西15歲少年胡鑫宇,2022年10月14日在致遠中學校內離奇失蹤,成為爭議不斷的懸疑命案。江西省官方為了平息民怨,今天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中共央視全程直播,再次宣稱警方定案胡鑫宇是用鞋帶上吊自盡。但許多網友認為這起命案還存在很多疑點,包括校內安裝有119個監視器竟完全沒有拍到失蹤時的異狀,部分影像遺失等。

中國網友在微博等社群平台批評「所有的回答都是在一板一眼、字正腔圓念稿子,所有的提問也都是事先安排好的」、「你要說是自縊,那麼你會發現之前幾個月轟轟烈烈地毯式搜索的所謂高度重視,不過是一場加戲」。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在臉書分享「對話中國」智庫分析胡鑫宇案疑點的文章。

「對話中國」(Dialogue China)列出胡鑫宇案的七大疑點:

第一點,上饒市公安局1月28日通報在河口鎮金雞山樹林內發現疑似輕生的遺體,但第二天卻改稱是在糧倉。

第二點,報導第一天稱是找雞時發現遺體,第二天卻改稱是狗發現的。

第三點,新浪新聞曾報導,今年1月初警方曾投入5000名警力大規模搜索3個月,卻未曾進入離學校只有幾十公尺的糧倉。

第四點,法醫表示用鞋帶懸吊100斤(中國的一斤是500克)超過3個月是不太可能的。

第五點,胡鑫宇隨身攜帶的錄音筆不在身上,而是遺落在遺體旁的牆洞裡。

第六點,胡鑫宇最後出現的畫面,他校服內身穿白衣,但遺體卻沒有白衣,校服還是前後穿反。

第七點,發現遺體的現場照片疑似為盜用。
 

另外,江西省公安胡滿松還被起底,曾經是迫害台灣法輪功學員鐘鼎邦的主要負責人。2012年6月,鐘鼎邦到江西探親,在機場準備返台時,被江西公安非法抓捕,在台灣各界民眾以及海基會相關單位努力營救下,鐘鼎邦當年8月重獲自由返回台灣。

更多新聞 :

胡鑫宇案未明 內蒙規劃器官移植惹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