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胡錫進列攻台三前提 讓習近平知難而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2 日訊】中國新年期間,疫情持續肆虐,中共黨員和專家學者密集病亡。另外,關於台海危機,胡錫進又畫了三條紅線,被指是,把習近平架在火上烤,騎虎難下。請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黑龍江佳木斯一批發商場突發大火

2023年2月1日11時許,黑龍江省佳木斯市三江溫州批發城發生火災,現場火勢凶猛,濃煙滾滾。當局通報稱,暫無人員傷亡報告,實際情況不明。

現場視頻顯示,整棟建築燃起熊熊大火,外牆裝飾材料和商鋪的日用百貨等被大火點燃。滾滾濃煙遮天蔽日。商場外牆被大火燒毀,露出牆體內的鋼筋結構。整座建築被燒得只剩下框架。起火原因不明。

===

火葬要走後門 中國染疫死數字無法想像

中國大陸新一波疫情持續肆虐,醫院擁擠,火葬場大排長龍。有現居海外的華人向大紀元透露,家鄉死亡人數無法想像,現在必須託關係、送禮才能火化。

原石家莊企業家張芷瑞:「去石家莊火葬廠燒人得送6千塊錢禮。小一點的火葬場走後門的錢大概是4千元禮。每天都在排隊燒人,有後門才能(馬上)燒,沒後門一個星期以後才能燒。」

===

南京工業大學連發33訃告 原正副校長病亡

中國疫情大爆發之際,中共黨員和專家、學者及親共名人密集病亡。2023年新年前後,南京工業大學接連發布33份訃告,死者中至少17人是中共黨員。

1月30日,中共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南京工業大學原校長、博士生導師歐陽平凱病亡。

1月28日,中共黨員、南京工業大學原副校長束昉病亡。

1月3日,中共黨員、南京工業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退休副教授徐曉雲病亡。

===

胡錫進列攻台三前提 習近平騎虎難下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近日在微博上發文,台海若爆發戰爭,中共必須滿足3個條件才能贏得戰爭。

第一是核彈頭必須突破千枚;第二是導彈的總量與能力,要超過美日、甚至澳洲;第三、一天內要有對島內目標投射萬枚以上炸彈的能力。

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分析,胡錫進所列條件太難達成,表面是給武統派加油,實際上是想讓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知難而退。

===

中共內鬥延續 多省公安廳黨委書記或廳長換人

中共兩會前夕,中國多省公安廳的黨委書記或廳長換人。分析認為,習近平要用忠誠於自己的人來清洗公安系統。

1月29日,上海市公安局官網顯示,上海副市長張亞宏兼任上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督察長。此前,已有八個省調換了公安廳的一把手:

賀志亮 任吉林省副省長兼省公安廳黨委書記

李 偉 任山東省副省長兼山東省公安廳廳長

袁勤華 任江西省副省長兼省公安廳黨委書記

王立彤 任河北省副省長兼省公安廳黨委書記

嶽修虎 任雲南省副省長 發改委主任及省公安廳廳長

蔡朝暉 任海南省副省長 公安廳廳長

===

上海「高尚領域」業主維權 與保安爆衝突

2月1日傍晚,上海「高尚領域」業主維權,遭到大批身穿制服的保安推搡,民眾稱這些保安是黑社會。

抗議民眾:「黑社會打人了!黑社會打人了!」

抗議現場停著幾輛警車,警方已介入維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