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台抵禦共軍 美擴大在菲律賓軍事部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在南海動作頻頻,加上台海局勢受矚。今天,美國與菲律賓的國防部長共同宣布,新增4個美軍可建設的新地點。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這有助於美菲兩國,在菲律賓各個關鍵位置,更有效地協同作戰。此外,兩國也強化共同抵禦武裝襲擊的能力,其中在離台灣最近的呂宋島駐軍,可在台海有事時,幫助美軍對抗中共對台的兩棲入侵。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我們今天很高興地宣布,小馬可仕總統已經批准4個新的 『加強國防合作協議』(EDCA)地點。讓我們的部隊,能夠在菲律賓各地的關鍵位置,更有效地協同作戰。」

2號,人在菲律賓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yod Austin)與菲律賓國防部長加維斯(Carlito Galvez Jr.)舉行聯合記者會,共同宣布新增4個新的『加強國防合作協議』地點,讓美菲國防合作地點總數增加到9個。

菲律賓國防部長 加維斯:「我們希望共同進行的這些努力,符合小馬可仕總統的指導原則,也就是,國防部要確保我們國家的領土不失一寸。」

目前,美軍可使用的5座菲律賓基地,包括4個空軍基地和1個陸軍基地。目前新增的4個地點則尚未公布。不過,路透社報導,美國曾要求能夠在呂宋島北部和巴拉望島,與菲律賓進行國防合作。呂宋島是菲律賓距離台灣最近的地區,而巴拉望則面對有爭議的南沙群島。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我們仍然致力於強化,我們共同抵禦武裝襲擊的能力。隨著中共不斷推進對西菲律賓海的非法主張,這些努力尤為重要。」

去年9月,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Jose Manuel Romualdez)接受日經亞洲(Nikkei Asia)採訪時表示,如果台海爆發衝突,且牽動到菲律賓自身安全與重要性時,將允許美軍使用菲律賓的軍事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