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烏克蘭加入歐盟談判今年應展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表示,飽受戰爭蹂躪的烏克蘭照理應該在「今年」展開加入歐洲聯盟的談判。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3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表示,飽受戰爭蹂躪的烏克蘭照理應該在「今年」展開加入歐洲聯盟的談判。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今天與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結束會談後表示:「我認為烏克蘭理應在今年展開加入歐盟的談判。」

他說,與歐盟的進一步整合將激勵烏克蘭人,並給予他們「動力」對抗俄羅斯軍隊。

明天歐盟將與烏克蘭舉行備受矚目的峰會。

在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出兵親西方國家烏克蘭幾個月後,去年6月歐盟領導人授予烏克蘭加入歐盟的候選國地位。

但儘管基輔對他們加入歐盟的機會十分樂觀,但要成為正式成員的道路仍然漫長,可能需要數年的時間。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去年5月示警,烏克蘭可能需要「數十年」才能符合資格並成為歐盟正式成員。

澤倫斯基說,烏克蘭和歐盟官員「相互」理解。他還說:「只有強大的烏克蘭和強大的歐盟,才能共同保護我們珍視的生命。」

「我們的進一步整合必然為烏克蘭人民提供能量與動力,來對抗任何的阻礙與威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