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襲烏東釀3死 澤倫斯基籲今年展開入歐盟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正當歐盟官員訪問烏克蘭,俄羅斯週四(2月2日)再對烏克蘭東部城市的居民區發動新一波空襲。週五,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基輔會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達歐盟的堅定支持;澤倫斯基也要求歐洲國家團結一致,並在會後呼籲,讓烏克蘭在今年展開加入歐盟的談判。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都知道,俄羅斯正在集中力量進行報復,不僅針對烏克蘭,而且針對自由的歐洲和自由世界。為了打敗這樣的敵人,僅在戰場上取得成功是不夠的。在歐洲需要的信念是,相信自由、和平的歐洲,用我們機構的力量團結歐洲。我認為烏克蘭應該在今年開始,就加入歐盟問題進行談判。」

就在歐盟與烏克蘭舉行峰會前,俄羅斯週四空襲烏克蘭東部城市 克拉馬托爾斯克,造成至少3人死亡,18人受傷,一棟公寓樓被毀。澤倫斯基呼籲,加大對俄羅斯的「全球壓力」與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