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擊劍隊移地訓練遇土耳其強震 已搭機返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7 日訊】土耳其在2月6日清晨4點發生規模7.8強震,傷亡嚴重,有台灣青少年擊劍隊,剛好到伊斯坦堡移地訓練,家人都很擔心安危。教練報平安,說地震發生時,伊斯坦堡並沒有太大感覺,甚至沒被驚醒。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馬上打包行李前往機場,已經順利搭上返台飛機。

教練和小選手們開心比YA合照留念,台灣擊劍隊到土耳其伊斯坦堡與國外選手交流。強震發生後,教練陳煌文隨即在臉書謝謝關心,寫下「昨晚經歷了土耳其7.8大地震」,又遇到下雪。甚至形容「睡得像豬一樣」,來強調「我們很平安」。

(聲音來源)擊劍隊教練 陳煌文:「昨天比完賽之後,我們就到旅館然後休息,然後睡覺到早上凌晨,這裡的3點多吧,就發現手機就很多訊息,然後就說這裡地震,可是我們其實真的沒有什麼感覺,我們在伊斯坦堡都很好。」

雖然與震央距離超過1000公里以上,伊斯坦堡其實沒有甚麼狀況。但家長擔心小選手安危,全隊晚上就打包行李前往機場,當地下起大雪,道路都被雪覆蓋,銀白一片。教練表示,從旅館到機場20多分鐘,一路上交通都很順暢,擊劍隊在航班起飛前6小時就抵達機場,只是機場一度關閉,重新開放後航班也有延誤。

(聲音來源)擊劍隊教練 陳煌文:「到機場其實也都空空的,也沒有想像中的嚴重,也沒有任何什麼搶航班的狀況,目前的狀況是沒有延誤,所以應該是可以順利的回台灣。」

擊劍隊教練 陳煌文:「這是救難隊,你看這些都是。」

在機場等待時,教練用手機拍下,原本空蕩蕩的機場,當地凌晨陸續有約10國的救難隊抵達,搜救人員背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陸續集結整隊,氣氛凝重。

根據了解,這次出國交流的是15、16歲的青少年選手,他們萬萬沒想到出國移地訓練卻遇上強震,所幸人員平安,已經順利搭機返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