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將「星鏈」武器化 SpaceX出手阻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0 日訊】為阻止烏克蘭將「星鏈服務」武器化,SpaceX公司2月8日宣布,限制烏克蘭使用「星鏈」的部分功能。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馬斯克旗下的SpaceX公司,慷慨提供「星鏈」衛星網絡服務,援助烏克蘭,大大幫助了烏克蘭與外界的網絡聯繫。

但近期烏克蘭軍方頻頻利用「星鏈」技術,操控無人機與俄羅斯作戰,將「星鏈」武器化,突破了SpaceX的底線。

SpaceX總裁兼CEO蕭特威爾(Gwynne Shotwell)2月8號表示,已經採取措施。限制烏克蘭將「星鏈」用於軍事目的,但沒有透露具體採取了哪些措施。

SpaceX也明確表示,為烏克蘭軍隊提供幫助,只是出於人道主義目的,從未想到「星鏈」會被武器化,儘管烏克蘭以非蓄意的方式利用了「星鏈」,但已經超出雙方當初達成的使用協議範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