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6000元怎拿?12家金融機構ATM可領現金|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4 日訊】中共稱願恢復台農漁產輸入 陳吉仲:要小心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後,中共國台辦13日聲稱,「願為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入大陸提供幫助」,週二(14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任何關心為農民爭取權益的都感謝,但他也提醒,如果沒有依照國際規範進行農產品市場,「那絕對有一定的風險,我們也要特別的小心」。並強調「走高端市場絕對對台灣農業永續會更好」。

===

普發6000元 12家金融機構ATM可領現金

政府規劃普發新台幣6000元現金,在ATM領現管道方面,金管會表示,將有12家金融機構、共2萬4922台ATM配合政策,金管會已請各銀行備置充分、專責客服人力及因應措施。

===

傳韓駐台代表由李殷鎬接任 外交部未證實

13日傍晚台媒有消息指,韓國外交部敲定前戰略物資管理院院長李殷鎬接任新駐台代表,並指李殷鎬將於20日抵台就職。外交部當晚回應,韓國沒有正式公布新任駐台代表為何人,這是其他國家的人事安排,我方目前不宜有任何評論。

===

新住宅政策用特別預算惹議 立委籲先討論

內政部宣布推出「新住宅政策三支箭」,針對房貸補貼,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質疑是變相發放現金,而且用還未經過立法院審查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支應,無視法定程序。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認為,過去租金補貼往往落入房東口袋,呼籲政府不如推動租屋市場透明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