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馬「髮型」飄逸 全球最古老最純正馬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8 日訊】冰島馬給人的印象,總是憨萌、穩定、平易近人又乖巧聽話,而且頂著一頭帥氣飄逸的「髮型」。冰島馬的祖先可以追溯到一千多年前,由維京人帶來冰島,千年來不曾跟其他品種交配過,是世上最古老、保持最純正血統的馬種之一。

冰島馬的身高約介於一百三十二至一百四十二公分,個兒雖小,但牠們的力量以及承載能力一點都不輸給高大的馬兒。就算在冰天雪地之中,依舊怡然自得。一千多年來,冰島馬在冰島完全沒有天敵,相較於其他品種的馬,冰島馬已經喪失戰鬥的本能,不容易受到驚嚇,也幾乎沒有踢人的傾向,即便是年幼的孩子們也可以輕鬆駕馭。

時至今日,冰島法律仍將進口新馬定為違法行為,而且禁止已出了島國的馬再度回國。本土馬很少患病,同時這條法規可以保護它們免受潛在的疾病威脅,在嚴格的控管下,冰島馬非常健康且長壽,平均壽命長達二十五至三十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