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 趙怡翔與烏克蘭代表互動

參與慕尼黑安全會議的台北市議員趙怡翔表示,出席小型會議時,向多名國家元首等官員發表包含烏克蘭經驗對台影響,呼籲各國避免台灣成下一個烏克蘭。(圖/翻攝自趙怡翔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8 日訊】參與慕尼黑安全會議的台北市議員趙怡翔今天表示,出席小型會議時,向多名國家元首等官員發表包含烏克蘭經驗對台影響,呼籲各國避免台灣成下一個烏克蘭,並與烏克蘭代表互動。

第59屆慕尼黑安全會議17日登場,包含10多名各國領袖、外交官與外交決策菁英齊聚德國參加為期3天的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開場時透過視訊,將戰爭比做聖經大衛扳倒巨人歌利亞的故事,稱烏克蘭將以小勝大。

接獲主辦單位邀請出席的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趙怡翔今天透過臉書(Facebook)表示,除與烏克蘭代表互動,並出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視訊談話、德國及法國元首致詞,和與德國、新加坡及菲律賓國防部長的小型會議。

他說,在會議上與美國貿易代表及多名國家元首及外交部長發表看法,內容包括烏克蘭經驗對台灣的影響、民主價值的重要性,及各國要致力避免台灣成為下一個烏克蘭。

趙怡翔表示,出席澤倫斯基的視訊談話,及與烏克蘭代表的對話是讓他最感動的部分,看到澤倫斯基堅決捍衛自己國家,讓他想起台灣也有同樣守護民主價值的義務及責任,這也是他在許多場合發言的重點。

他指出,台灣堅持民主及和平,如何確保顧保民主及和平共存,就是強化自我防衛,並與世界民主國家站同一陣線。

趙怡翔分享一名歐洲國家政府高層給予回應,對方提到,有人認為這是美中間戰爭,這是錯誤認知,事實是威權體制與民主國家的衝撞,民主國家當然要站一起。

他說,聽完後感觸很深,這樣清楚概念已被較中立的歐洲人接受,但國內有很多人卻不懂,缺乏對世界宏觀,只看到眼前的政治利益。

他表示,將參與和新加坡、立陶宛的小型座談會,明天會接受德國之聲訪問,與德國國會德台協會主席會晤。他將持續為台灣的外交打拚,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