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本週蒞臨台灣!台裔演員分享美與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0 日訊】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即將在這個星期五開始,在台灣五大城市,進行32場演出,在首個城市苗栗,門票已經售罄。而在神韻擔任領舞演員的藝術家們,錄製影片,希望家鄉觀眾,不要錯過欣賞機會。

場場座無虛席,美國神韻藝術團走遍世界各地頂級劇院,受到各國觀眾喜愛。2023年,神韻邁入成立的第17年,應全球觀眾需求,從一個團擴大到八個同樣編制的藝術團,巡演上百座城市,規模空前。而神韻培養出的藝術家,也來自世界各地,包括寶島台灣。

神韻藝術團領舞演員 陳厚任:「大家好,我是台中頭汴坑人,我是神韻藝術團的領舞演員,陳厚任。」

神韻藝術團領舞演員 林孝紘:「大家好,我是林孝紘,我是神韻藝術團的領舞演員,我來自南投埔里。」

以高超完美的跳躍技巧而受人矚目,來自台灣南投的林孝紘2009年加入神韻,已在全球演出超過一千場,她體悟中國古典舞如同水一般千變萬化,感謝能有這個機遇與緣份,從藝術中追尋神給人奠定的文化。

根據神韻官網列出的36名領舞演員,有近三分之一是來自台灣,成功通過考核,進入美國神韻藝術團後,精進舞藝與道德修為。

領舞演員之一的陳厚任,來自台中,出生台灣藝術世家,2008年加入神韻,在舞台上演活了岳飛、項羽和李白等歷史人物,帶領不同族裔的觀眾體驗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

法國戲劇老師 Jacques-Olivier Jadfard:「舞動中有一種能量,既柔和又充滿力量,還有令人驚歎的高難度技巧。」

法國醫藥集團董事 Michele Boiron:「我買了12張票,從80歲到14歲的親友都來了。」

日本機械公司社長 中本智規:「我感覺心靈被治癒,明天我又能元氣滿滿了。」

美國軟體公司高級總監夫人 Vanessa Sotelo:「我哭了可能有五次吧,有的節目並不傷感,只是太美了,我也會落淚。」

不分男女老幼,觀眾讚歎,只有親身體會過,才能了解觀賞神韻的感動。以中國古典舞為主要表演形式,搭配現場中西合璧的交響樂伴奏,每年全新一套節目,觀賞神韻已是許多家庭的年度活動。今年神韻將第15度蒞臨台灣,北中南5大城市共計32場演出,令粉絲們引頸期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