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基本結束震後救援 布林肯攜1億援助到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0 日訊】土耳其地震已經發生近兩週,兩國遇難人數已經超過4萬6千人,失蹤人數難以估計。在強震後第14天,土耳其官方宣布,除了在受創最嚴重的卡拉曼馬拉斯省和哈泰省之外,其他各省搜救工作已經結束。據統計,土耳其有34.5萬間公寓大樓坍塌,超過百萬人無家可歸、經濟損失高達數十億美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日訪問土耳其災區視察。

在當地志願者的歌聲中,土耳其地震中倖存下來的小女孩貝爾芬,慶祝了自己5歲的生日,她還驚喜的收到了禮物和玩具。

不過,找到更多生還者的希望已經幾乎不復存在。2月19號,土耳其災難機構表示,除卡拉曼馬拉什和哈塔伊兩個省份外,所有搜救工作已經結束,

當天,剛出席完慕尼黑安全會議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到訪土耳其,並宣布提供1億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很不幸,搜救工作已經結束了。恢復工作已經開始,重建工程將是巨大的。」

布林肯還在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的陪同下,乘直升機到受災最嚴重的哈塔伊省視察。這是布林肯上任兩年多以來首次訪問土耳其。他將在週一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舉行雙邊會談。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美國在這裡,我們與土耳其人民在一起,也通過我們的非政府組織夥伴與敘利亞人民在一起。」

2月6日,土耳其卡拉曼馬拉什爆發規模7.8地震,目前已經造成土耳其東南部和敘利亞北部超過44,000人死亡,超過 100 萬人無家可歸。而由於失蹤人數巨大,預計死亡數字還會繼續攀升。

另外,預計這場災難造成的經濟損失將達到數十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