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盈+PAY電子支付3大策略出招 2023年會員數拚翻倍

全盈+PAY為台灣首個跨場景嵌入應用的電子支付品牌,2022年會員人數破百萬,2023年拚會員數翻倍達200萬人。圖為全家總經理、全盈支付董事長薛東都。(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1 日訊】全盈+PAY為台灣首個跨場景嵌入應用的電子支付品牌,去年會員人數破百萬、今年將以嵌入式金融再升級、拓展銀行新場景、數據強化等3大策略組建「場景金融聯盟」,力拚會員數翻倍到200萬人。

全盈支付由全家便利商店、玉山銀、Pchome集團的拍付國際三方策略合作成立,2022年2月正式拿到營業執照,4月25日正式營業。

全盈+PAY為台灣首個跨場景嵌入應用的電子支 付品牌,去年會員人數破百萬、2023年將以嵌入式金融再升級,力拚會員數翻倍。示意圖。(圖/翻攝自全盈支付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網頁)
全盈+PAY為台灣首個跨場景嵌入應用的電子支 付品牌,去年會員人數破百萬、2023年將以嵌入式金融再升級,力拚會員數翻倍。示意圖。(圖/翻攝自全盈支付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網頁)

全家總經理薛東都出任全盈支付董事長,他今天受訪時表示,全家發展全盈支付可發揮綜效,去年全盈支付會員購買霜淇淋達130萬支,過年期間透過霜淇淋買一送一的活動促銷,也帶動全盈支付在5天之內增加5萬名會員。他指出,未來除發展支付之外,如何發展產業生態系,並瞄準微型金融也是全家看重的事

至於最近泰山經營權爭議,導致持股全家近2成的第2大股東變為國泰金大股東萬寶開發,是否會力助全家瞄準金融領域發展。薛東都表示,「股東是誰都沒關係」,全盈支付已經和很多銀行合作,而未來全盈支付是否要跟全聯旗下全支付串聯,全盈支付主管表示,「有在討論,但暫時沒有時間表」。

全盈+PAY以「嵌入式支付金融科技 (Payment Inside)」差異化策略切入台灣電支市場,去年會員人數突破百萬、活躍會員占比高達7成,完成簽約特店達10萬點。

全盈支付總經理劉美玲今天出席活動表示,全盈+PAY嵌入零售 (全家便利商店)、社區 (智生活)、職場 (STAYFUN) 3大場景App,並賦能旗下會員各式支付與金融服務,持續朝「無所不在的便利支付金融生態圈」挺進。

根據資策會 (MIC) 2022年產業觀測報告指出,支付產業今年將往服務多元化、支付金融化、協助商家數位化3大趨勢發展。劉美玲進一步認為,電支業者接下來拚搏的就是結盟「場景夥伴」的滲透率,客製「場景夥伴」金融體驗的創新力。

她說,全盈+PAY新年度將聚焦在3大開放策略,組建「場景金融聯盟」,拚會員數再翻倍:第一、嵌入式金融 (Embedded Finance)再升級,暨去年賦能「場景夥伴」支付模組與全家點數資源後,再增客製微金融服務;第二、深化共好生態圈 (Engaged Ecosystem) 拓銀行新場景,暨零售、社區、職場後,將於今年第2季至第3季間首度嵌入銀行App;第三、數據強化(Data Empower) 精準行銷,擴大運用支付數據助攻場景夥伴洞察會員需求、深化會員經營。

全盈+PAY以支付科技 (PayTech) 為品牌核心,運用嵌入式支付科技,於去年完成嵌入零售 (全家便利商店)、社區 (智生活)、職場 (STAYFUN) 3大場景App,提供生態圈旗下會員便利多元的支付、金融與點數服務,除深化各場景自身會員經營外,造就廣大的共好生態圈。今年將與MAYO進一步實踐職場金融3部曲計畫,全盈+PAY也預告將於第2季至第3季再新增銀行場域,陸續嵌入多家銀行App,賦能其電子支付功能,並協助銀行業者開拓金融以外的消費場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