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調降現金股利 新董座拚企業淡化家族色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30 日訊】食品大廠泰山今天(30日)舉行股東會,由新團隊董事長劉偉龍親自主持,會中通過調降現金股利為0.56元。劉偉龍說明調降原因,以及新團隊近一個月的經營情況,積極淡化企業家族色彩。

泰山董事長 劉偉龍:「歡迎各位股東,在百忙當中蒞臨我們今天的股東常會。」

食品大廠泰山舉行股東會,由新任董事長劉偉龍親自主持,股東會出席率63.37%,原公司派、前泰山董事長詹景超則是沒有出席。劉偉龍也說明,自5月31日第二次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後,公司的營運情況。

泰山董事長 劉偉龍:「公司所有的現金因為沒有大小章,沒有完成變更登記,我們所有的資金被凍結,所有融資被凍結,我們營運的非常的辛苦。所以我們真的要呼籲主管機關,要看得到我們現在員工跟股東面臨到的困難,趕快給我們有沒有,完成我們正常的一些相關的程序。」

會中通過去年財報以及盈餘分派案,現金股利從原本4元降為0.56元。對此,劉偉龍強調,衡量目前銀行存款餘額、因往來銀行對經營權變動,以及日後營運所需資金等因素,下調配息。劉偉龍也積極淡化企業家族色彩。

泰山董事長 劉偉龍:「泰山已經不是一個家族企業了,我們現在這一次的改變,最重要就是把泰山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以後不是所謂什麼詹家人,或是說龍邦都不是,泰山是屬於全體股東跟員工的。」

泰山也說明,去年12月決議處分全家便利商店股權案,以及今年5月取得街口普通股股權案,法律效力都有待商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