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股東會火爆!市場派解任3獨董未過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大同集團營運績效不彰,去年大虧300多億元,面臨市場派搶奪經營權,今天大同舉行股東會,市場派與公司派「正面對決」,多次衝突不斷。市場派提出討論案,解任三名獨立董事,同意票未過半,提案未通過,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表示,團隊正進行重整,可望讓營運轉虧為盈。

大同董事長 林郭文艷:「投票時間,每個案子都是兩分鐘。」

股東:「五分鐘。五分鐘」

股東會才開始,會場內就爆發衝突,還有股東衝上主席台,遭保全阻擋,數張長桌都被弄翻,現場陷入一片混亂。多名小股東,身穿綠色背心進場,背面兩行字,諷刺大同經營績效不彰。

中華金融人員暨投資人協會祕書長 尚潔梅:「實在太不像話了,裡面現在已經亂成一片,如果一個好好經營的公司,怎麼會開股東會,亂成這個樣子呢?」

大同公司市場派股東 蔡玉真:「大同已經連續18年,沒有發放股利,所以我們覺得很像王寶釧苦守18年,連股東這個苦守18年,連一毛錢的股利都沒有發到。」

大同股東:「給公司壓力啊,對不對,不管是誰做,告訴他還有很多,對他們不滿的聲音,連銀行利息都拿不到,還賠那麼多錢,(獨董)還要領那麼高的薪水。」

大同股東:「獨董下台,獨董下台。」

市場派股東與公司派正面交鋒,市場派提出3名獨董解任案,經投票表決,市場派得票約48%,未過5成,表決結果全數碰壁。

大同公司市場派股東 白旭屏:「加上一個董事會又另外提的相反意思的案子,等於說一正一反兩個案子包再一起,造成投票上,技術股東的疑惑,我們認為這個都是違反公司治理的。」

大同公司市場派股東 蔡玉真:「無法確認,到底他整個的外資的電子投票的作業,以及有效票認定的部分,市場派也高度懷疑說,整個投票的數字,是有問題的。」

大同股東會場面大失控,法人分析,原本市場派想讓大同經營權變天,市場派提出的解任獨董未通過,公司派保住董事會,經營權這一仗。面對市場派攻勢不斷,大同勢必得加快步伐,讓營運轉虧為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