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雙方一明一暗 中共「狼牙棒」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9 日訊】中印邊境衝突升高,有衛星照片顯示,中共近日在加勒萬河谷動作頻頻,帶一些機械設備,開闢進入喜馬拉雅山區的路徑。另外,中共士兵在衝突中使用的「野蠻」武器,也被外媒曝光。

中印雙方週一晚在邊境加勒萬河谷爆發衝突,傷亡慘重為45年來之最。17日,印度為20名死亡士兵舉行追悼儀式。但中方至今沒有透露士兵傷亡具體情況。據美國情報,中方至少有35人死傷。

週四,印度外交部發言人聲明,告誡中共不要就邊界衝突發表不實之辭。中共方面則表示,中印邊境地區形勢,總體穩定、可控。此前一天,印度總理莫迪曾公開表態,在國家領土完整和主權問題上絕不妥協。

此次中印衝突,雙方均未使用槍支。但印度軍官稱,中方似乎有備而來。打鬥中,55名印度軍人,赤手空拳,面對300名全副鎮暴裝備的中共士兵。BBC得到的照片顯示,中方在衝突中所使用的是帶釘鐵棒。

目前,中共病毒蔓延,已導致印度1萬2千多人死亡。邊境衝突,加劇印度反華情緒,民間出現「抵制中國貨」風潮。

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H. R. McMaster:「這很大程度上是個引爆點,因為有很情緒化的一面。有多少習近平身邊的人會告訴其真實情況,即中共軍隊多大程度上可以在中印邊界上掌控其軍事行動。」

有分析認為,中共常利用外部衝突,緩解國內壓力,但現在中共戰狼式外交四處樹敵,已引發國際社會廣泛不滿。

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H. R. McMaster:「我擔心的是,中共軍隊相信了自己的宣傳,將其內化,並採取強硬行動,不僅在中印邊境,而且在南海和釣魚島等。」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