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交後首次!美台國安會議 AIT華府總部談七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2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美台國安高層會談在華府登場,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與美國副國務卿雪蔓、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等人,在維吉尼亞州的AIT華府總部會談七小時,這被許多媒體認為是外交突破。  

台美國安高層會談,美東時間21日在維吉尼亞州舉行。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低調訪美與美方官員舉行閉門會談。

根據中央社消息,這次的美台閉門國安會談,時間長達7小時,從早上9點半一直進行到下午5點,地點在維吉尼亞州的美國在台協會(AIT)華盛頓總部。

台灣出席官員包括吳釗燮、顧立雄與駐美代表蕭美琴等人,美國出席官員包括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副助卿華自強(Rick Waters),與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國防部副助理部長蔡斯(Michael Chase)以及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國安會中國事務主任杜如松(Rush Doshi),以及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等。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與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分別在下午1點與1點30分加入會談。

目前美台官方默契沒有評論和公布相關消息,英國金融時報日前指出,這是美台之間特殊外交對話的一環。另外,這也是1979年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後,台灣的外交部長首次踏入AIT華盛頓總部,被外界解讀是中華民國台灣在外交上的重大突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