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安全對話 日本關切中共間諜氣球.台海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日本官員與中共官員,時隔四年再度進行「日中安保對話」。日本由出外務省外務審議官山田重夫、防衛省防衛政策局次長安藤敦史出席;中共則有外交部副部長孫衛東、國防部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副主任張保群等人與會。在會議中,日方對中共間諜氣球及台海安全議題,表達關切。

日本外務省外務審議官 山田重夫:「日中關係面臨許多挑戰和問題,也存在各種可能性。這種情況在安全領域尤為突出,包括東海尖閣諸島周邊局勢、中共在日本周邊加強軍事活動和與俄羅斯合作,以及氣球狀飛行物等。這在過去已經在我們的領空得到證實。對我們來說重要的是繼續就懸而未決的問題進行坦誠和公開的討論。」

日方表示,中日之間存在很多問題,特別是在軍事領域,因此需要就這些問題進行對話。此外,日方也表達,擔心在俄羅斯襲擊烏克蘭之後,北京將訴諸軍事行動以控制台灣,並因此將日本捲入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