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2聯兵旅傳下半年赴美受訓 台美軍事合作提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3 日訊】台美軍事互動過往較為低調,國軍派出排級或連級單位赴美受訓,屬於小規模,但現在傳出已改為聯兵旅的陸軍542旅與333旅,將於下半年派員前往美國,這將是軍方首度有營級單位赴美,退將分析這兩個單位都是作戰單位,對於實戰化有很大幫助,也代表台美軍事互動已經公開化。

「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對地面進行火力掃蕩,掩護黑鷹直升機強行著陸,另一頭官兵們在烈日下,展現奪刀奪槍的綜合戰技演練,這分別為陸軍542旅與333旅,現在傳出這兩個單位,將在下半年派員赴美受訓。

隸屬六軍團、駐守在新竹湖口的542旅,駐守屏東萬巒的333旅,則隸屬八軍團,兩個單位原本為裝步與機步單位,但2019年改為聯兵旅,讓所屬營級單位,具備獨立作戰能力,也可直接與海、空、陸航特等部隊,建立聯繫管道,請求支援作戰。

值得注意的是,過去與美方的軍事互動較為低調,派出的部隊多半以排級或連級為主,今年首度派出營級單位赴美,象徵台美軍事交流,獲得不小進展。

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軍事的這種訓練層次,拉升了拉高了,這些都是作戰單位,是以作戰(為主)的,不管是333旅也好542旅也好,542旅它是裝甲,裝甲的話現在我們要接裝M1A2T重坦克,現在是不是到美國順便接受訓練有這種可能,以前是低調甚至保密不對外張揚,以免這些消息的走露,遭到政治上的干擾跟阻撓,而沒辦法成行,那現在變成公開化變成檯面化。」

在雙邊軍事合作逐漸公開化之際,退將喊話可以跟美方做更多交流,讓國軍學到更多戰場所需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