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官員:美或限制韓企在中國做先進晶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繼美國與日本和荷蘭達成協議,對出口到中國的半導體製造設備實施限制之後。美國商務部負責工業暨安全事務的次長 艾斯特維茲表示,美國政府正在與韓國晶片製造商,進行深入對話,限制韓國企業,在中國生產先進晶片。

美國商務部負責工業暨安全事務次長 艾斯特維茲(2023.2.23):「現在,我們必須做的一件事就是,與韓國合作來做這件事(限制中共取得先進半導體和晶片),因為韓國有能力製造先進晶片,我們已經與他們合作來阻止(先進晶片)流入(中國)。而這裡的韓國公司,正在中國運營。我們與他們合作,以確保我們不會傷害我們盟友的公司。與此同時,我們將阻礙中共,建設對我們構成共同威脅的能力。」

去年10月,面對美國對中共祭出的半導體禁令,全球最大的記憶體晶片製造商,韓國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的中國廠區,獲得為期一年的豁免權。目前,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都還沒對這一消息做出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