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批美禁TikTok翻車!陸網:那你禁推特臉書是?|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1 日訊】承認沒錢了?中共財長:一些地方債務風險較高

過去三年中共極端的「清零政策」掏空了地方財政,政府債台高築,面臨違約風險。為籌集資金,地方政府使出各種怪招,但專家認為,這無法實質性解決債務問題。中共財政部長劉昆1日宣稱,土地出讓收入減少對地方政府一般公共預算支出的影響「可控」,坦言一些地方債務風險較高,呼籲政府堅持過「緊」日子。

===

中共批美禁TikTok反效果!評論區翻車諷雙標

美國、加拿大、日本日前都宣布限制使用TikTok。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美國「懼怕一款青年人喜歡的應用軟件,未免太不自信」。對此,大陸微博上輿論翻車,網民紛紛嘲諷中共雙重標準,「笑死個人,一個連谷歌都用不了的地方。」「我們懼怕整個外網!」更挖苦「那中國禁推特臉書是?」「誰太不自信?」

===

中共再提抵制西方憲政 分析:內部有反對聲音

中共二十屆二中全會期間,強調反對和抵制「西方憲政」、「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引發猜測。專家認為,中共重彈老調,可能因為當局的左轉引發國內反對聲音強烈,當局為準備拋出違背法治精神的政策提前封口。

===

又播錯!世界冰球賽播《願榮光》港府急跳腳

世界冰球錦標賽第3級別比賽在波士尼亞舉行,香港男子隊在分組賽11:1大勝伊朗。賽後頒獎環節,大會播放了涉及反送中運動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大約10秒,有港隊成員做出T字手勢,其後有隊員上前向工作人員反映。大會之後道歉並改播中共國歌,港府事後仍發出新聞稿表達不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