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年前就懂開顱手術!以色列考古新發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2 日訊】古代醫學或許比現代人所想的還要發達,近期考古學家在以色列考古遺跡發現一對兄弟的骨骸,距今已有3500年歷史,其中一具的頭骨上方有著神祕的孔洞,被認為是當年「開腦手術」留下的痕跡。

這兩具骸骨在青銅時代晚期的皇宮附近發現,考古學家凱立佘(Rachel Kalisher) 推論,這對兄弟生活在西元前1550至1540年的青銅時代,當中,哥哥的顱骨有動過手術的痕跡,認為可能是中東地區最早的開腦手術。另外,從傷口周圍並沒有癒合跡象研判,哥哥可能是動完手術後不久就過世。

從兄弟倆的部分骨骼來看,他們的牙齒與臉部結構都不同於常人,表示有發育不全的狀況,專家推測,這對兄弟並非普通百姓,而且極可能是當時的王室成員,因為一般公民無法有這種特殊待遇。這也是為何他們明明有疾病,卻依舊能存活下來的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