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議員提案封殺TikTok 白宮表明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8 日訊】7號,美國十多位聯邦參議員提出「限制危及資通訊技術安全威脅法案」,賦予美國政府新權力,向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外國應用程式或科技技術下達禁令。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7日發表聲明表示,他們期待兩黨就這項法案進行合作。這也是拜登政府首次就處理TikTok的立法表態。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 華納(2023.3.7):「我很自豪,能夠與『限制危及資通訊技術安全威脅法案』的幾位共同提案人同台。這項法案將賦予總統,更準確地說,商務部長新的權力,以降低敵對國家技術產品構成的威脅。」

7號,美國十多位聯邦參議員提出「限制危及資通訊技術安全威脅法案」(Restricting the Emergence of Security Threats that Risk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Act),賦予美國政府新權力,向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外國應用程式或科技技術下達禁令。這項法案將要求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點名並解決資訊與通訊技術產品和服務上面臨的各項海外威脅。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 圖恩(2023.3.7):「我尤其擔心TikTok與中國共產黨的關係,中國共產黨一直監視美國公民。去年有報告指出,字節跳動的中國員工多次訪問美國用戶的非公開數據。」

美國國安局長兼美軍網路司令部司令 仲宗根(2023.3.7):「TikTok讓我擔憂的有很多不同的面向。一個是他們擁有的數據,其次是演算法和演算法的擁有者。第三個是它龐大的平台,我們之前談過的影響力操作。它不只是你可以去影響某些事情,你也可以封鎖一些消息。」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發表聲明稱讚這項法案。蘇利文寫道,「這項立法將提供美國政府新的機制,去減輕在美國經營的高風險科技企業帶來的國安風險。更重要的是,這將加強我們的應對能力,去處理個別交易帶來的離散風險,以及受關注國家在敏感技術領域的某些類別交易,帶來的系統性風險。」

美國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2023.3.7):「這不是出於政治。這是為了確保我們為美國人民做正確的事。你知道,再說一次,我們正在與國會合作,解決TikTok等應用程式帶來的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拜登政府首次就處理TikTok的立法表態。未來,美國是否會在國內進一步禁止TikTok,各國是否會跟進,都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