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更緊密!台灣與荷、比、盧國會友好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0 日訊】台灣持續推動國會外交,立委林宜瑾推動成立「台灣與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國會友好協會」,由30位跨黨派立委參與。外交部次長李淳表示,這三個國家與台灣的高科技領域極為密切,在這時間點成立,很重要。

立法委員 林宜瑾:「期待透過台灣與荷蘭、比利時、盧森堡的國會友好協會的持續深化民主夥伴的關係,並促進與各國國會議員,各級政府與民間的交流。」

外交部政務次長 李淳:「荷蘭最近最有名的案例就是他們的艾司摩爾,沒有艾司摩爾就沒有台積電,相反的沒有台積電也有可能沒有艾司摩爾,所以其實荷蘭跟台灣在高科技領域關係是極為密切。」「比利時剛才秘書長談到,他其實是歐盟運作最重要的重心,最後是盧森堡,其實是台灣跟歐洲之間,最重要的一個貨運航線據點,所以其實從經濟的關係,從荷比盧三國在歐洲的重要性來講,今天這樣一個國會友好協會成立的時刻非常重要的。 」

李淳表示,荷比盧三國近年陸續在國會通過友台動議或決議,三國與台灣在經貿、科技互動往來高,更重要的是在基本價值觀,包含人權、法治、民主上具有高度志同道合的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