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美擬進一步收緊半導體設備出口中共|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1 日訊】美歐宣布啟動協商 盼解決電動車貿易爭議

美國總統拜登與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10日起,就歐盟生產者得以將用於電動車電池的關鍵礦物出口美國,展開協商。此外,如何減少對中國礦物的依賴也是此次談判的重點之一。

======

彭博:美擬進一步收緊半導體設備出口中共

《彭博》10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正努力進一步收緊半導體製造設備出口中共的限制,並就此與荷蘭與日本協調配合,預料最快於下個月宣布限制措施。先前,荷蘭政府外貿部長在3月8日提案,將限制浸潤式DUV光刻產品的出口。

======

華爾街日報:Meta計劃第2波大規模裁員

《華爾街日報》10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計劃在未來數月內啟動多輪裁員,規模可能與4個月前解雇1萬1千名員工人數相當,若消息屬實,將成為首個展開第2輪大規模裁員的美國科技巨頭。

======

加拿大跟進制裁 禁止進口俄鋁、俄鋼

加拿大政府10日宣布,禁止進口所有俄羅斯鋁及鋼產品,表示加拿大將竭盡所能的切斷俄羅斯的收入,以阻止俄羅斯提升對俄烏戰爭的軍事能力。而上個月美國宣布對俄羅斯鋁及相關產品徵收200%的關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