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初選 黨中央下令禁打賴主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1 日訊】民進黨2024立委初選,即將在3月20日,開始登記。黨中央已經下令,初選期間,參選人不得懸掛,與黨主席賴清德合影的看板與「唯一支持」的文宣,否則就會送懲處,不過不溯及既往,已經掛好的看板,不用下架,動作慢的只能扼腕

2024立委選舉,綠營初選即將在3月底開始登記,各陣營磨刀霍霍,民進黨中央,已經行文各地方黨部,為了維護公平性,明定到初選期間為止,參選人不得懸掛,與黨主席賴清德合影的看板或文宣,更不能出現「賴清德唯一支持」等字眼,避免誤導選民。

民進黨發言人 張志豪:「本黨已經發文給各縣市黨部,以及要參與初選的同志,如果有違反相關規定,除了會送選策小組做討論之外,進一步也會移送中評會議處。」

民進黨立委 何志偉:「上次的市議員選舉的時候,就有這樣子的道德規勸,總統跟賴清德都是我們的公共財,這個規定最主要是公平起見。」

每逢選舉,各候選人都會掛上大咖合影照。像是爭取士林大同立委連任的何志偉,早在去年九合一選後,就以祝賀新年的名義,在選區掛上與賴清德的大幅合照。台南立委賴惠員看板,也印著賴清德「信賴台灣」的口號。交棒議員、有意挑戰立委的何博文,也有許多與賴清德的合照看板,高掛新北板橋的街頭。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 何博文:「必須維持黨務中立,如果過去有懸掛合照的看板,並不溯及既往。」

民進黨立委 賴惠員:「中央黨部的公文,其實是有點錯愕,在台南其實大家都非常喜歡賴清德,會尊重黨中央的決定。」

黨中央採取不溯及既往的方式,已掛的看板,不用下架,動作慢的只能扼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