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新預算增富人稅 加碼投資印太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1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四公布了6.8兆美元的新預算案,採取數十項新的舉措,對企業和富人徵收高額稅收。同時加碼投資印太地區,應對中共威脅。

週四,拜登總統了公布6.8兆美元的2024財政年度預算案。其中,要求為國家和美國國際開發署提供631億美元資金,比上一個財年增長49億美元,增加了大約 9%。

國務院負責管理及資源事務的代理副國務卿巴斯(John Bass)表示,這是應對來自中共迫在眉睫的威脅。

美國代理副國務卿 巴斯:「我們與中國(共)的競爭,異常廣泛和複雜,需要不同於傳統預算的處理方法。」

「我們認為迫切必須有強制性的、可靠的資金,才能在與中國(共)的這場競爭中獲勝。」

拜登預算案,計劃向富人徵收25%的最低稅,將企業稅從21%提高到28%,增加約6萬億美元的新稅收。一半將用於新支出和一些額外的減稅,大約一半將用於減少赤字。

預算專家認為,增加6萬億美元稅收並不可行。

拜登週四在費城發布預算案時,提到競選連任。

美國總統 拜登:「但是你猜怎麼著,你可能還記得,當時我正在競選時,你們可能都記得,我和前任總統也許是未來的總統有一場大戰。」

記者問拜登何時宣布競選連任,拜登沒有正面回應。

新唐人記者陶明:「您何時會宣布競選連任?」

美國總統 拜登:「當我告訴你的時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李梅 臣倩 紐約-賓州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